close

IMG_0298.jpg  

 

這個星期四為了弄牙套,早早就從台中搭車回新竹

看完醫生差不多快四點

突然很想吃蛋捲冰淇淋,就獨自到麥當勞去了

走上二樓找了個位子坐下,吃到一半 

一個頭髮花白年約六十幾歲的老伯,走到我後方問我:那個冰淇淋要多少錢?

(雖然會讓人聯想到怪怪的人,但他的衣著還算乾淨)

我說:十五。 但他沒聽清楚我又再重複了一次。

或許他怕我會覺得是要跟我要錢

後來,他伸出手中握著的一元和五元的零錢

對我說:我有錢。

我只回答他:嗯。

他默默回到不遠處的座位旁,站在那搜著他的口袋,彷彿期望著能搜到更多的零錢

不知道為什麼......

回到家以後,那畫面一直重覆在眼前播送

依舊記得他當時些許落寞的神情,彷彿可以輕易的從他的眼神中看透他的心思

不禁自問:我能為他做些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Hu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